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湘云 杨文 编辑:胡湘琴 2022-07-13 10: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冯湘云 杨文)为进一步加快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步伐,7月11日下午,祁阳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卫健局召开。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祁阳市副市长周贞霖及市政府办、卫健局、医保局等医改成员单位负责人,市直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基层医疗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祁阳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详细解读了《祁阳市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部门、单位围绕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推进工作作发言讨论。

周贞霖指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解决基层服务能力不足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是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更是对让群众“看好病、少花钱、少生病、更健康”的新型卫生健康服务模式的有益探索。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有效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吴东涛强调,深化医改最关键的就是要破旧立新,打破政策壁垒、健全政策配套、补齐政策短板、畅通政策衔接,为医改深入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研究紧密型医共体内部运行管理,市乡一体、上下联动机制等政策措施,推动市域内信息互联、资源共享、服务同质。要着力构建城乡一体化、市乡一盘棋的整合型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体系重构和机制重建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努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湘云 杨文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13/11518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