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坪镇明德小学:加强巡查 筑牢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俊 编辑:胡湘琴 2022-07-12 09: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汪俊)夏季是溺水事故的危险期、高发期,为认真落实上级领导重要批示意见及一系列有关防溺水会议和文件要求,防止意外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8日黎家坪镇明德小学成立了领导班子和教师参加的服务队对辖区内的坑塘、河道进行了巡视和防溺水宣传,不间断开展防溺水巡塘、巡河工作,保障学生安全。

在巡查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对辖区内河流、坑塘等水域进行巡查,确保安全警示牌、公示牌信息的健全清晰和救援工具齐全;提示周边学生和家长远离坑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服务队成员和村委会干部座谈,了解坑塘数量和位置,并要求利用村村响广播,加强防溺水教育的宣传,提高村民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除此之外,学校各班主任每天利用班级群向全体家长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提示,在班级群里明确告知家长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重点教育学生做到“七不准两会”,落实好监管责任做到“四知道”,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与学校一同齐抓共管,让学生远离危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俊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12/115142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