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宝塘镇开展暑期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露露 编辑:胡湘琴 2022-07-12 09:1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伍露露)为切实做好进宝塘镇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加强源头防控,及时发现、劝阻和报告河、塘等危险水域内未成年人涉水、玩水、游泳等行为,减少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进宝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织开展暑期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成立防溺水巡查队伍,对辖区内的水域进行定期巡逻,重点对徘徊附近的学生、孩童及时劝离,并检查防溺水提示牌、警示牌等是否有松动、倒塌、字迹不清等情况,仔细核查救生圈、救生杆等救生物品的完好情况,预防青少年溺水等安全问题的发生。同时,还向群众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呼吁家长提高监护意识,要在假期中引导和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还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开展一系列的宣传,使群众能够清晰地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下一步,进宝塘镇将继续联合各成员单位、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活动,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宣传力度,切实防止辖区内溺水事件的发生。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露露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12/11514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