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第二届政银企合作洽谈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周华锦 编辑:胡湘琴 2022-07-11 20: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 实习记者 周华锦)7月11日,祁阳市召开第二届政银企合作洽谈会,进一步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为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新鲜血液”。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祁阳市领导艾克海、柏雄文、曾鑫、唐琳玮、陈振文以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银企洽谈会-1.Bmp

银企洽谈会-3.Bmp

蒋良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祁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机构、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希望银行和企业一定要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相互支持、相互搭台、相互合作,危中寻机、难中求变、困中破局,在特殊之年,实现银行和企业“互利双赢”,共同为祁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驻祁金融机构工作的开展,蒋良铁指出,经济要发展,金融要发力。今年,全市金融机构无论是存款还是贷款,无论是总量还是增量,均排在永州市前列。这些资金在服务祁阳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较好地发挥了“源头活水”的作用。下一步,全市金融机构,要搞活机制、放低门槛、用足政策、优化服务,争取三年内总贷存比达到永州市平均水平,让金融的“源头活水”更加有力、更加高效地服务企业、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谈到企业发展时,蒋良铁指出,祁阳的发展,核心在产业,关键在项目。各位企业家在祁阳投资兴业,既是缘分,也是机遇。市委、市政府一定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希望各位企业家要主动作为、诚信经营、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当好祁阳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人翁”,与银行、与市委、市政府共同唱响发展的“主旋律”。

作为地方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抓服务、抓执行、抓落实,每月开展一次调度,听取银企双方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创造更好的条件促成项目履约落地。同时,对各大银行的贷款履约率要进行排名考核、奖优罚劣,确保今天洽谈的成果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会上,陈小平就去年政银企洽谈会的落实情况、实际履约项目、到位资金进行了分析。希望政银企三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合作领域,加快促进签约项目贷款资金尽快到位,加快推动签约项目有效落实。

柏雄文通报了2021年祁阳政银企合作洽谈履约情况及2022年签约项目有关情况。

据悉,本次政银企洽谈会共有112个项目达成签约,授信资金56.8亿元。18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9.8亿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周华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11/11513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