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暗访防溺水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2022-07-11 20: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7月9日下午,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深入部分水库、河坝、渡口,暗访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祁阳市政府办和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大村甸镇吉安亭水库,陈小平检查发现,现场救生设施设备不齐全、警示标志老化不明显、没有设置工作责任牌、没有报警电话、无人值守巡逻等问题。陈小平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交办,立行立改。

在黎家坪镇老屋冲河坝,桥头的视频监控一旦发现有车辆行人通过,就会语音播报防溺水提示。陈小平对此十分满意。他指出,要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方式,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陈小平还来到高彼塘水库、祁水河青竹大桥、杨家桥渡口、湘江一桥等地,查看防溺水警示标语是否完备、救援设施是否配齐、巡查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并向当地群众、垂钓者询问平常有无人员下水游泳情况。大家反映,通过教育宣传、巡逻值守,下水游泳的市民比以往明显减少。

陈小平在暗访巡查中强调,当前,天气持续高温,青少年儿童溺亡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细化工作措施,把防范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严抓细抓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防溺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以整改、妥善处置。要进一步完善属地、部门、学校、家庭“四方责任”,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密巡查频次、加强应急救援,同时做好“疏堵”结合,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建设游泳场所,既有利于对孩子们的监护管理,也能让孩子们学会游泳等自救急救技能。要动员广大市民争当防溺水志愿者、宣传员,凝聚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11/11513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