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八宝镇中心小学:多管齐下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哲 周佩佩 编辑:邓帅 2022-07-12 09: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哲 周佩佩)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保障学生假期安全,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八宝镇中心小学采取“三全”举措抓实抓牢暑假防溺水工作。

一是全面宣传,唱响防溺水“安全歌”。利用微信群、学校宣传栏等每天出示防溺水知识,营造人人参与、个个知晓的浓厚氛围。

二是全员教育,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家校共育,通过发放“一封信”、走访入户、微信家长群宣传防溺水短片等方式向家长发送安全提示,督促家长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鼓励中小学生观看暑假第一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宣传游泳“七不两会”等安全小妙招,重点关注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学生、孤儿、单亲家庭学生等特殊群体的防溺水警示教育,让防溺水教育入心入脑。

三是全程督察,拧紧防溺水“安全阀”。将防溺水纳入平时值班值守、安全巡查等常规工作中,加强对学校附近水塘、河流等水域的管理及日常巡逻,确保安全防范无死角、不缺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哲 周佩佩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11/11510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