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富市镇中学:营造良好“心育”环境 助力创建文明校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2022-07-05 19: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段晨曦) 文富市镇中学为了更好地关爱和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少年心理疏导、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学校从2015年开始在全年级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成立了面向全体师生服务的心理发展中心,培养了一名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和两名兼职心理健康教师。中心建有接待室、知心屋、团辅室、沙盘游戏室、宣泄室。

中心成立以来,以网络平台为依托,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主线,以课题研究、专题研究为主要方式,成功开展了“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研究、知心屋、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课例送教下乡、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反响良好。

通过几年的实践摸索,文富市镇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已经成为学校的一项特色。它不仅为学校的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而且通过送教、讲座、经验交流等形式,把成功的经验辐射到全市的其他学校。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突出,2020年经学校申报,被湖南省教育厅授予“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05/11495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