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来祁阳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6-11 19:4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6月10日,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王俊斌率调研组来祁阳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题调研。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乐,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彬,祁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秦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人大-4.Bmp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山司法所、长虹司法所和祁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等地,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祁阳社区矫正机构建设、人员配备、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措施、教育内容和帮扶等情况。

近年来,我市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分类指导工作意见要求,坚持把社区矫正工作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实现了社区矫正对象“接得进、管得住、矫得好”的预期目标,没有发生1起因脱漏管导致的重新犯罪现象,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截止今年5月底,祁阳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 3313 人,依法解矫 3080人,现有在矫对象 233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祁阳在社区矫正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祁阳继续树立发挥好“标杆”作用,脚踏实地,努力为祁阳100万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也会将这次调研成果,祁阳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归纳总结提炼,提交给永州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11/113788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