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段晨曦 编辑:邓帅 2022-06-08 21: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正 段晨曦)6月8日上午,祁阳市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暨第五个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在白竹湖广场举行,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活动由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乐主持,祁阳市副市长、祁阳市公安局长秦波致辞,祁阳市领导陈彬、聂新国、田光耀、程晖等参加。

信访法治宣传-1.Bmp

活动现场,来自市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信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法学会、市反邪教协会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主题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市民普及信访、防范养老诈骗、反电信诈骗、反邪教等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市民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信访工作条例》,积极引导市民依法、有序、文明信访。

活动开始后,艾克海、章乐等市领导一行来到咨询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信访聚焦的重点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艾克海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法治理念和能力,要把握实践要求,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当前各项信访工作。要推进矛盾源头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信访问题日常、专项和集中排查,了解社情民意、分析矛盾风险,努力把问题解决在群众上访前。要依法按政策全力推动积案化解,用真心实意关心信访人员,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其身边实际困难问题,促进矛盾问题的和谐化解,确保我市和谐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市领导参加了相关单位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在禁毒展台前,艾克海一行认真阅读禁毒宣传资料,察看新型毒品模型。他叮嘱,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深刻揭示毒品危害,积极传播禁毒知识,不断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段晨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08/11368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