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邓帅 2022-06-06 20:1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段晨曦)6月5日上午,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各市州防汛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形势,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祁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防汛调度会-2.Bmp

省、永州市防汛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组织召开祁阳市防汛工作调度会。会上,蒋良铁听取了最新雨情形势分析,仔细询问雨情水情及防汛应对措施落实、应急值守等相关情况,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蒋良铁指出,当前全省已进入主汛期,暴雨集中、灾险多发,降雨时间长、范围广、强度大,又逢高考和端午小长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按照IV级应急响应的相关要求,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做好防范应对的各项工作,确保防汛安全。气象、水利、水文、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有针对性的监测预报预警,要及时开展联合会商研判,发布综合预警提示,并要强化基层责任人和党政领导临灾预警机制,特别是白水镇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要加强提醒。

蒋良铁要求,湘江沿河各镇(街道)要对低洼区、易淹区群众按85 米洪水高程的预案提前转移避险,加强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户巡查,关键是转移人员,一旦发现苗头,坚决果断转移,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浯溪电站、湘祁电站要提前腾库;交通运输局、海事局、农业农村局对客渡船、游船、执法船固锚停航,海事部门对浯溪电站、湘祁电站坝前应急拦截船要试机启动,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僵尸船要尽快处理到位。同时,要防范城市内涝,做好充分准备,尤其是东江桥,交警、教育部门要拿出应急预案,要考虑到在东江桥涨水的情况下不影响高考。

蒋良铁强调,要切实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原则上一个坐镇指挥、一个现场指导。按照特定时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信息报送规定,做好灾情信息上报工作,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执行力办公室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促防御措施落实落地,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06/113588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