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良铁深入各地现场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邓帅 2022-06-06 20: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6月4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深入各地现场督导防汛备汛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防范即将到来的强降雨,把防汛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严防灾害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祁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刘诚参加。

蒋良铁督导防汛-3.Bmp

在内下水库,蒋良铁走上大坝详细了解水库运行情况,仔细询问近期库区水位变化及水库值班管理和防洪度汛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通过大屏幕认真查看溢洪道、闸门控制、出水口等处的实时监测。目前,内下水库整体运行正常。

蒋良铁指出,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严格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确保汛令畅通。随后,蒋良铁乘船进入内下水库深处,沿途查看一些地质灾害点,发现水库两岸有不少居民楼,蒋良铁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居民的防汛知识宣传,提升群众应急反应和防灾减灾能力。同时也要加强水面垃圾清理,保护水源安全。

蒋良铁还查看了大江水库、石头坳水库,蒋良铁强调,要加强防范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做到精准预警、科学调度、留足库容,要时刻保持迎战状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落实到位,预案上周密严实,工作上严阵以待,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观音滩镇井仙村地质灾害点通过前期治理提高了灾害防御能力。蒋良铁现场查看后指出,镇、村和相关部门仍要加强值班值守、巡查监测,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撤离转移周边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期间,蒋良铁还就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和农村集中建房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06/11358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