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教育局开展小学数学教学竞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湘荣 编辑:邓帅 2022-05-19 08: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邓湘荣)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与数学能力,促进教师积极整合各种课程资源,提升全市小学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17—18日祁阳市教育局在民生小学多媒体教室举办全市“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数学问题解决教学竞赛”活动。此次活动全程网络直播,全市数学教师聚焦云端,全程线上观摩学习。

此次活动一共展播了20节具有代表性的优质小学数学课。参赛教师在深度剖析教材的基础上,聚焦数学核心素养,充分运用移动终端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加入更多的互动环节,真正实现以“教师教”向“学生学”为主的转变,让学生的数学素养得到有效发展。

此次教学竞赛活动以自主学习为主线,以解决数学问题为目标,让核心素养落地开花,为今后的数学教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湘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19/11287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