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潘市镇松林完小 ——防震减灾 防患未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君 申盛祁 编辑:邓帅 2022-05-13 09:28:3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何君 申盛祁)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保护校园师生生命安全,提高自护自救和应变的能力,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消防安全意识,5月12日上午,潘市镇松林完小组织全校100余名师生进行了“5.12”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增强全体师生避险抗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练之前,学校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各班主任利用安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如何防震避险”“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教育,告诉同学们怎样从火场中安全、快速逃离,让大家更加正确全面地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上午9时,随着警报的响起,烟雾弹的点燃,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楼道值日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的地方,配合疏散学生,灭火人员同时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组模拟营救事故被困人员、抢救火灾等演练过程。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路线,同学们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仅83秒。

演练结束,校长申盛祁同志给全校师生进行了防震、消防应急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干粉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流程,并示范操作。培训后还组织部分师生实际操作。

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初步掌握了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让师生们掌握了必备消防安全技能,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认识了消防、更重视消防,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君 申盛祁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13/11248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