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坪镇明德小学 珍爱生命 远离危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俊 编辑:邓帅 2022-05-11 08: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汪俊)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消除各类事故隐患,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10日下午,黎家坪镇明德小学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危房”的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班会上,班主任利用宣教视频、PPT课件向同学们讲解。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危房随处可见,废弃的住房、在建的住房、年久失修的围墙等,都可能成为夺取生命的隐形“杀手”,提醒同学们要远离这些危险区域。告诉同学们遇到房屋倒塌事故时正确的自救方式,在房屋倒塌的瞬间,要尽量找比较坚固的房屋角落进行躲藏,保持平静的状态,保存好体力,寻找身边合适的物体,以不间断敲击的方式吸引别人注意力等。

本次班会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坚决远离危房,禁止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安全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俊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11/112377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