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虹街道明德小学:法治进校园,平安助成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怡萍 张旭凤 编辑:邓帅 2022-05-11 08: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汪怡萍 张旭凤)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增强未成年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现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5月9日,长虹街道明德小学特邀请祁阳市司法局警官、特聘法治副校长桂轲和谭莹警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中,二位警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违法犯罪、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法律知识讲解。同时对在校学生容易遇到的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引导学生面对生活中的突发事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既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又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汪怡萍 张旭凤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5/11/11237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