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伟明:痛定思痛 痛下决心 彻查彻改 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2-05-07 17: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图片

▲5月7日上午,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并讲话。

5月7日上午,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会议部署要求,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三全面”“三坚决”“三严格”“零容忍”要求,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省领导李殿勋、张迎春、何报翔、陈飞、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在听取长沙市、郴州市、省住建厅相关情况汇报后,毛伟明指出,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负面影响,深刻暴露出我省个别地方统筹发展与安全理念树得不够牢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够到位,监管执法存在“宽、松、软”,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教训极其深刻。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毛伟明强调

要严防类似事故发生,彻查彻改自建房安全隐患。

要以“三全面”要求立即行动

全面摸底排查,立体式、全覆盖、无盲区,迅速掌握辖区内所有城乡居民自建房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情况;全面整治到位,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按时间节点整治到位;全面立即关停,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必须做到立即停止使用,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

要以“三坚决”态度拉条挂账

建立台账、全面整改、对账销号,坚决消除C、D级危房安全隐患,坚决管控房屋安全风险,坚决关停违法建设并用作经营的居民自建房。

要以“三严格”标准专项治理

组织开展工程质量检测和鉴定行业专项整治,严格开展行业自纠,严格核查鉴定结果,严格查处违法行为,加快构建居民自建房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施工、经营、改扩建、使用和拆除等全过程管理机制。

要以“零容忍”手段监督问效

市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管理能力和水平,省政府督查室要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肃追责问责。

图片

▲14个市州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摄

图片

毛伟明强调

要深刻反思、痛定思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举一反三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密管控重大风险,严厉开展监管执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举措

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逐条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

全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

强化治本攻坚、制度保障和科技兴安,把安全基础工作抓在经常、做在平常、严在日常。

全力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加强协同配合、应急处置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温馨提示:发现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事故瞒报,请拨打1235012345举报,或直接拨打省安委办0731-89751143电话举报,查证属实后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奖励30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