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冷水滩:城市“慢”下来 防疫“快”起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2-03-20 14: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文峰 黄丽音 邓钰凡)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在主城区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月1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在外省返永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冷水滩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尽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慢111.gif

“请大家戴好口罩,拿好身份证,保持1米安全距离。”在愿景购物广场门口的核酸检测采样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正在有序排队,耐心等待核酸采样。

“阿姨,请保持一米的距离,带好口罩。”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防护服、头戴医用护目镜的志愿者们用沙哑的声音提醒群众。“我们从晚上12点就开始工作了,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志愿者队伍责无旁贷。”志愿者陈洁说,从昨晚就坚守在核酸采集一线。

“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您几号回永州的?乘坐的是什么交通工具?”“您向社区报备过吗?有没有做过核酸?”在梧桐社区,工作人员正对辖区居民开展大数据核查。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当天拿到的数据,当天必须处理完毕。

慢2222.gif

“你好,进入小区请先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出门一定戴上口罩。”在各住宅小区,物业人员正在对每一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量体温,对探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全部劝离。同时,对公共通道、电梯、楼梯等公共空间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做到多频次、全覆盖、无死角。

在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核酸检测服务24小时开放,满足群众的核酸检测需求。医院一方面严查细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哨点不丢、堡垒不破、阵地不失;另一方面科学安排门诊、检查和择期手术,确保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确保常规医疗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重点加强对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物资的市场供应、价格波动及库存储备情况进行市场监测和分析研判,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

“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清醒状态,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社区‘防线’和群众家门。”冷水滩区委书记秦志军说。目前,永州市冷水滩区升级疫情管控举措,继续优化服务保障,强化重点领域和重点场所防控,从严从紧加快疫情处置各项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