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2-03-20 12: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在主城区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月18日,永州市冷水滩区在外省返永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集结:“坚决服从命令”

3月19日7时,道县人民医院接到通知,要求选派医务人员支援冷水滩区核酸采样工作。医院迅速组建了一支专业医疗队伍,赴冷水滩区支援抗疫。7时50分,支援冷水滩区核酸采样医疗队准时启程。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团结一心,抗击疫情。”这支队伍中的护士长吴春秀、检验科副主任技师朱俊锋已经是第二次“疫情”出征。2021年8月,他(她)们作为支援株洲医疗队,在株洲市疫情整体防控中作出贡献。据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已有超500余名医护人员从其他县市区赶来,驰援冷水滩区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紧从实排查,做到高速出口查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群众生命安全站好每一班岗。”19日凌晨起,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对所有发往外地及本市乡镇的客运班线采取暂停运行措施。同时,加强交通场所防控,督促道路水路客运经营者和站场、码头、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扫码测温、发热移交等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好“家门口”的安全防线。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志愿:“特殊时期,我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

“我是社区工作人员,您几号回永州的?乘坐的是什么交通工具?”“您向社区报备过吗?有没有做过核酸检测?”19日凌晨,冷水滩区迅速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对辖区居民开展大数据核查。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阿姨,请保持一米的距离,戴好口罩。”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防护服、头戴医用护目镜的志愿者们用沙哑的声音提醒群众。“我们从晚上12点就开始工作了,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志愿者队伍责无旁贷。”志愿者陈洁说。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冷水滩区通过各个媒体平台招募志愿者组成青年防疫志愿突击队,明确具体服务时间、地点、工作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永州市第一幼儿园附近的核酸采样点旁,一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做拍手操,小朋友们整齐地站好队列跟着志愿者的口号左右挥动着小手。志愿者名叫唐运良,是一名曾服役16年的退伍军人。生活中,他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义务献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他向战友、同学、朋友等多方求助,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筹集了千余个口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希望能在特殊时期,为国家、为人民尽一份力。”如今,唐运良再一次挺身而出,化身温暖的“守护神”,给孩子们最暖心的陪伴。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永州市中邦世纪广场商圈党总支、商圈工会联合会、湖南永祥集团、永州市中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除做好商圈疫情防控工作以外,积极组织商圈党员、团员、志愿者参加到防疫行动中。

合力:“站好岗,就是对人民负责”

“请广大居民主动服从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样本采集工作。”“@永州人,核酸采样要注意什么你知道吗?”在永州人的朋友圈里,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转载着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有序地按照官方指定地址进行核酸检测。

新湖南、红网、永州发布、永组在线等各级媒体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充分发挥社会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的“排头兵”,第一时间公布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实时制作短视频、图解等科普类新闻,引导广大市民规范佩戴口罩,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永州市共青团发出《疫情当前 青年出列丨我爱永州——志愿者招募令》,向全市青年发出志愿服务号召。

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重点加强对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物资的市场供应、价格波动及库存储备情况进行市场监测和分析研判,发布通告,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疫情特别防控期间物价稳定、供应充足。

中国电信永州分公司紧急开通城区18个核酸采集点的网络,组织装维人员,赶赴各个现场安装调测,为疫情数据监控、信息传递、指挥调度提供有力保障。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市公安局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成立7个工作小组,全面扎实开展重点筛查、社会面整体防控、维护安全、纠纷排查、打击涉疫违法犯罪、综合保障、宣传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启动“永州快反135”公安检查站、临时执勤站、治安卡点、防疫检查点244个,投入巡逻防控总警力数3174人次;冷水滩区949个驻点警力在18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累计投入警力4000余人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攥指成拳,他们共守一座城!

很多人在朋友圈感慨:一夜之间,我们亲历了“全城核酸”,但我们不怕,因为有一群“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我们定会战胜疫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