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2022-01-26 20: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在全市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

通告

祁政通[2022]1号

为进一步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和《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等法律法规、文件规定,现就祁阳市划定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事项通告如下:

一、明确禁止燃放范围。龙山、长虹(含原种场)、浯溪三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倡各镇人民政府所在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二、夯实属地主体责任。龙山、长虹(含原种场)、浯溪三个街道办事处及各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做好各自辖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工作,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社区要充分发挥“村为主”工作机制作用,发动网格员加强宣传、巡查和文明劝导。

三、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杜绝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的发生,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安全、低碳、环保、文明的良好氛围。

四、加强部门监管执法。公安、城管、住建、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执法查处、形成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营造全面严管态势。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遵守本通告相关规定,并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举报热线:“3399110”城管服务热线、“12345”市民服务热线、“110”报警电话。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市人民政府原有相关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祁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4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