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暨业务 培训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雪妮 编辑:邓帅 2022-01-21 14:2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雪妮)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医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医疗保险基金安全管理,强化监管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1月19日,祁阳市医保局召开医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暨业务培训会。祁阳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连锁药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6b1830f1271f7ecaff30ac192992b42.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医保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及相关政策文件,以河北邯郸辛义乡卫生院77例骗保案、山东单县“全村脑中风”案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就近期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要有新观念。2022年医保乡村振兴、医疗救助等政策均进行了调整,各定点医药机构要针对医保政策系列调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向参保人员做好政策解读,让群众理解政策的变化,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二是要明新变化。今年医保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聚焦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内设定点医疗机构,针对篡改肿瘤患者基因检测结果、血液透析骗取医保基金、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有新担当。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对照医保日常监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自查自纠等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欺诈骗保警示案例,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在使用医保基金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行为,确保不触“红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雪妮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1/107965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