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以演代练,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期琴 编辑:胡湘琴 2022-01-21 09: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期琴)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响应能力,1月19日至1月20日,肖家镇集中完成了29个村(社)的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由肖家镇全员核酸指挥部组织,镇机关各部门、卫生院、派出所、各村等单位任成员单位。各村共设置症状检测区、临时隔离区、等候区、扫描登记区、采样区、缓冲区、清理区、污染区等8个区,各区域用警戒线隔离并设立隔离标志,分为了采样工作组、消毒组、信息登记组、体温测量组、采样转运组、安保组等六个演练组。演练以实战检测的形式开展,各村现场共组织3000余人次,严格落实真人、真采、真练,各环节包括搭建采样点、防护服穿戴演示、动员和告知群众、正常体温采样、发热患者留观、标本送检以及全面消杀等,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环节衔接顺畅,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使村里熟悉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流程和要求,为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保证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期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1/10795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