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人民法院集中开展涉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婷 编辑:胡湘琴 2022-01-21 09: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1日讯 (通讯员 胡文婷)临近春节,为了让群众过个安心年,祁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涉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工作,截至1月13日,共集中执行涉民工工资案件85件,执行到位金额7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民工的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祁阳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涉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以来,建立涉拖欠民工工资案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制定行动方案,坚决打击个人和企业拖欠民工工资行为,采取灵活高效的执行方式,用足用好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保障民工及时兑现胜诉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在22户民工申请执行某有限公司拖欠工资案件中,执行局多方调查、协调,给被执行人释法明理,在强大的执行高压态势下,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将19万余元交到法院。在58名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何某拖欠民工工资系列案件中,执行局逐案核对查清案件数量、涉及人员数、执行标的等情况。面对被执行人何某的拒不履行行为,局长亲自带队传唤并对被执行人何某实施司法拘留。该民工工资系列案件21.6万元,现已全部执行到位。

下一步工作中,祁阳市人民法院将穷尽执行措施,用尽执行手段,确保每起案件快速执结。通过开通“绿色通道”,不断加大曝光力度,强化执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浓厚氛围。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文婷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1/107952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