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家坪镇中心卫生院:医护协力创造生命奇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祁君 编辑:胡湘琴 2022-01-21 09: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1日讯 (通讯员 陈祁君 )冬日的清晨寒风刺骨,黎家坪镇中心卫生院内却是一番其乐融融的温暖景象。1月19日该院收到患者家属送来一面“创造生命奇迹、彰显高尚医德”的鲜红锦旗,锦旗上寥寥数字却是对该院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无私无畏、担当作为优秀品质的高度认可。

1月9日18:22时,患者陈某某,85岁,因突发晕厥由家人抬送入院。值班医生黎建设医师接诊后,迅速查体,患者呼之不应,叹气样呼吸,血压测不到,急诊床旁心电图示一条直线,立即实施建立双管静脉通道、输氧、吸痰、应用各种抢救药物、胸外心脏按压等抢救措施。同时报告院值班领导,院领导接通知后即刻组织院内医护精湛力量对患者继续实施抢救,考虑患者病情危急、年龄较大、卫生院条件有限,为使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联系120救护车,但因当时患者无有效生命体征支持,120院前急救工作人员不建议转院。19:20时,经过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地抢救,病人瞳孔由散大,无对光反射至瞳孔正常大小,对光反射好,生命体征稳定,患者家属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当前,该病人病情稳定,意识清楚,正在该院接受后续治疗。

收到锦旗后,黎家坪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提升医疗专业技术水平,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庇佑健康使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祁君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1/10795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