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2022-01-20 19: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0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1月20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出行工作,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鑫参加。

陈小平调研-3.Bmp

当天上午,陈小平一行先后来到人民西路社区、碧桂园翘楚棠施工现场、佳源燃气、祁阳高铁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翻资料、看数据、听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祁阳市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陈小平指出,目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社区、高铁站、汽车站等重点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要通过多手段、多形式加强疫情排查。重点企业和监管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

陈小平要求,社区、乡镇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外地来祁人员信息把控力度,要做好跟踪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服务,医护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个人防护。对红、黄码的返乡人员,按政策要求做好隔离工作;高铁站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环境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不降、力度不松;要做好临时核酸检测工作,加强站内人员流动引导和突发状况的紧急应对。汽车总站要严格落实好进站检码工作,加强安全出行的责任落实,严守“七不发车”制度,确保百姓安全放心出行。在安全生产方面,碧桂园施工工地要抓好春节前施工工地质量安全和稳定工作。佳源燃气要做好企业设备运行维护、安全操作、应急管理、管线设施更新改造等工作,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作业,坚决防范化解燃气企业重大安全风险。国艮烟花批发有限公司要做好储存库的防火防盗安全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烟花爆竹物品绝对安全可靠。

陈小平还对黎家坪镇和邵家岭社区的四户困难群众和1名优秀人才进行走访慰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0/10794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