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拧紧节前“安全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邓帅 2022-01-20 09:4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杨坤)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安全排查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9日,羊角塘镇党委政府联合派出所、交警、综合执法等多部门在辖区内开展了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重点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三合一”场所、沿街店铺、烟花爆竹销售点、大型超市、大型企业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民辅警及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以定点执勤的方式,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重点整治汽车摩托车“一盔一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防严管高压态势;针对沿街店铺及“三合一”场所的特点,工作人员对各场所电器线路设置及维护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负责人对销售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进货销售渠道、储存、经营等情况,还就各销售点存在烟花爆竹摆放不规范等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同时,检查组还向各场所经营主业及周边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时刻绷紧“安全弦”。

据统计,此次共排查辖区内超市、商店、餐饮店面、加油站、娱乐场所、烟花炮竹销售店等200余户经营主体,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拧紧了节前“安全阀”,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喜迎新春佳节奠定了安全和谐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0/10791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