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好“雪亮工程” 打造“平安祁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星文 伍迎宾 编辑:邓帅 2022-01-20 09: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星文 伍迎宾)今年以来,根据省、市安排部署,祁阳将城市“雪亮工程”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工程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位推进、加快建设,采取超常措施、奋战九十天,在极短的时间内全面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推进。祁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雪亮工程”建设,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议事日程,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进行研究部署,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一线,现场调度,加强工程建设组织领导和协调联动,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将“雪亮工程”建设作为平安祁阳建设和民生实事的重点内容,纳入年终绩效考核,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二是采取超常措施,加速度建设。为加快施工进度,在设备安装、接电、联网、调测等阶段,实行领导包片、施工分组、组包镇(街道)的办法,施工组坚持错时施工,白天进行室外作业,晚上室内设备调测,做到“白+黑”“5+2”“晴+雨”,实现一体化统筹调度、无缝隙对接、全天候推进。组建了立杆和取电、布线和安装、联网和调测3个专业大组,每个大组负责2个镇(街道),并分成11个小组,每天保障180人以上的施工队伍同时作业,大组、小组之间相互衔接、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施工快速高效推进。

三是及时攻坚克难,强有力保障。施工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频繁调度,一线督战,现场办公,破解难题。领导小组实行挂图作战,明确工作重点、卡紧时间节点、解决问题难点。各镇(街道)在摄像头点位基础开挖、浇筑、立杆和设备安装、接电等关键环节随时协调,解决矛盾纠纷200多起,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经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祁阳全面完成了1210个前端点位、1个联网共享平台、358个镇村综治视联网的建设任务,公安平台前端在线1201个,前端点位在线率达99.3%。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星文 伍迎宾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20/10791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