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2-01-19 20: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1月19日,祁阳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唐旭、王亚春、龚红辉、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中央、省委、永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内容。

祁阳市领导龚红辉、章乐、梁军生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际,就学习体会作了研讨发言。

蒋良铁在讲话时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步调一致向前进。把讲政治体现到政治忠诚上、把讲政治体现到理论武装上、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永州市委有安排,祁阳见行动”。

二要铭记历史向未来。要深入贯彻好中央、省委和永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一以贯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传承发扬党的宝贵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祁阳市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初心使命,团结拼搏奋进,不断开创现代化新祁阳的美好未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要心无旁骛抓发展。市委、市政府班子要立足当前发展实际,对标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党代会、市“两会”部署,紧紧围绕“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目标,精准确定全年经济指标和中心工作,明确细化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推进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细、抓实见效,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四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坚决破除“小圈子”、清除“污染源”,加快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抓好抓实党建工作,做到对党负责、对本地区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强化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慎初,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带头营造严肃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五要围绕主题开好会。要继续按照永州市纪委、永州市委组织部和永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相关工作。做到学习要实在、自我剖析要实诚、谈心谈话要真诚;认真开展会中批评,做到自我批评要揭短不怕丑、互相批评要较真不怕辣、接受批评要诚心不怕刺;扎实做好会后整改,做到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9/107900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