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健康信息一张网”:祁阳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正式启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品位 邓玉洁 编辑:邓帅 2022-01-18 09: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黄泥塘镇桐木村的唐大爷每到寒冬颈椎病就愈加严重,让他更为苦恼的是到城区医院针灸推拿光坐车转车就要花费2个多小时,即便他一大早出发马不停蹄的赶往医院,有时也会面临号已挂满的窘境,而今年他终于不再担心这个问题了,远在广东的女儿通过“健康祁阳”APP,为他在网上预约挂号,他也能合理安排时间从容就诊了。

为加快“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祁阳市卫生健康局整合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信息数据,建立了全市统一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2021年12月15日起,祁阳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完成祁阳市全民健康信息数据中心、数据交换共享平台、市民健康门户、统一预约平台、Bi领导驾驶舱的建设,实施了医疗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将市域内“沉睡”的医疗数据“唤醒”并发挥实用。

祁阳全民健康数据中心助力智慧祁阳建设,通过数据中心开放数据对接,可以实现跨机构、跨部门、跨单位、跨行业的数据交互,解决信息化道路上信息孤岛、烟囱等问题。随着数据中心数据的充实和完善,可以根据政务共享的业务需求,通过祁阳全民健康平台提供卫生行业居民就医数据,各接入医疗机构之间通过平台共享病人诊疗记录,避免重复检查检验、重复用药等,规范医疗行为,避免过度医疗,减轻患者负担。同时,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居民可以通过健康门户随时调阅平台健康档案,查看自己在平台接入的医疗机构的就诊记录、用药、费用信息等,也反向规范了医疗机构的医疗行为。

下步,祁阳市卫生健康局将不断优化祁阳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将各医疗信息数据“用好”“用活”,实现省、市平台互联互通,协同共享,让“互联网+医疗健康”在医疗健康领域广泛应用,进一步提高健康医疗服务的效果和效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品位 邓玉洁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8/10782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