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社会救助有力度 群众生活有温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2022-01-18 09: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切实发挥好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的作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茅竹镇立足“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构建起有力度有温度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加强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法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使群众了解救助政策,知晓救助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到位。

二是严格工作程序。认真落实社会救助联动和“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等工作机制,科学制定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程序,规范重点环节管理,明确社会救助工作的职责、制度,并及时公开。同时,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和服务承诺等工作机制,提高救助对象的办结率和满意率。

三是主动分析救助。组织社工主动及时对走访信息进行整理,根据不同家庭实际情况,运用民政现有救助政策,及时对困难家庭进行救助,合理使用临时救助备用金,结合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等基本生活救助制度,编织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使他们生活得到保障、心里充满温暖。

四是规范资金管理。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各类救助金全部实行一卡通发放,专账专户管理,规范使用,定期对各类救助资金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解决救助资金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了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到位和资金发放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8/10782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