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素质 保安全|祁阳市举行2021年度乡村建设工匠培训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志军 向毅 编辑:邓帅 2022-01-18 09:1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志军 向毅)为了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管理,全面提高乡村建设建筑工匠的业务技术水平和建筑工匠队伍整体素质,保障村镇建房质量安全奠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和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1日9至16日,祁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永州市建校联合举办祁阳市2021年度乡村建设建筑工匠培训班。

本次培训邀请唐伟,中南大学博士毕业,湖南科技学院教师、李松,博士,副教授、王秋良 ,永州建校工匠培训专职教师 等老师,主要围绕建筑材料、建设安全生产技术、农村住宅施工质量、建筑结构以及建筑水电安装等主题进行讲解。讲解内容贴合实际、课件图文并茂、案例形象生动,通俗易懂。据悉培训结束后将进行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后将颁发乡村建设建筑工匠培训证书。

此次培训班共举办2期,每期培训3天半,考试半天,第1期培训239名,第2期培训251名,本次培训名额由19镇3个办事处推荐而来,并且都是从事农村村民建房2年以上,在当地有较好声誉,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不超过60岁的乡村建设建筑工匠。每村不少于2名工匠的要求进行参加。共培训490名村镇建筑工匠。

通过培训提升了祁阳市乡村建设建筑工匠的业务素质及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祁阳市乡村建设建筑市场秩序,为保障乡村建设住房建设质量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志军 向毅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8/10782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