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水运扬帆起航护航春运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江龙 编辑:邓帅 2022-01-17 08: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罗江龙)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起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祁阳市水运事务中心围绕“安全、健康、畅通、温馨”八字方针,早部署、早安排、早计划全力护航春运安全。

春运前,该中心在辖区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的水上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渡口适渡、渡船适航、渡工适任。一是制定了《祁阳市水运事务中心2022年春运工作实施方案》,与责任单位签订2022年安全生产责任书。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签单发航员提醒乘客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三是加强对重点渡口渡船、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排查水上交通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四是严厉打击“三无”船、农用船非法载客、营运船舶带病运行等违法行为。五是落实好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春运期间信息畅通,及时掌握水上安全动态。

截止目前,检查渡口23处,检查营运船舶42艘次,排查安全隐患3起,现场整改3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江龙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7/10777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