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交警“四个狠抓”积极备战2022年春运交管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邓帅 2022-01-14 0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匡建新)2022年春运即将启动,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祁阳交警大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以防事故、保畅通、优服务为出发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零感染”,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平安、畅通、有序道路交通环境为总目标,提早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责任,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狠抓分析研判。大队根据往年春运工作情况结合今年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积极进行分析研判,提前对2022年春运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找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全力以赴,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体民警、辅警提高责任心和紧迫感,紧绷安全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和厌战情绪,把春运期间各项交通管理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二、狠抓路面管控。一是严抓管控网络。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屯警路面一线,尤其是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等重点路段,早、中、晚等重点时段,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始终坚持严执法,以国道、省道和城区各主干道为主战场,严查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停车秩序管理。以开展的城区精细化管理为依托对城区各主要路段开展机动车非机动车违停、乱停集中整治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为全面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狠抓源头监管。一是组织警力开展路面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排查事故多发、高发和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路段,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对仍未整改的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并协同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进一步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共同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二是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各物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动态管控责任是否履行、车辆安全状况是否达标、从业驾驶人交通违法是否处理等,并对坚持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切实落实企业交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狠抓宣传教育。一是加大阵地宣传力度。发挥违法处理、车管等窗口接触群众多的特点,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增强群众预防交通事故的自觉性、积极性。二是加大警力教育力度。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物流运输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及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道路运输企业管理人员、驾驶人、安全员的法律意识、守法意识,强化驾驶人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三是加大安全提示力度。通过网络、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将辖区恶劣天气道路交通路况信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信息进行广泛发布,提醒广大驾驶人遵规守法,平安出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建新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4/10770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