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第四季度永州市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分析暨智慧矫正观摩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邓帅 2022-01-12 19:5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云文)1月12日上午, 2021年第四季度永州市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分析暨智慧矫正观摩会在祁阳召开。永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永州各县市区、管理区及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智慧矫正观摩会-2.Bmp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祁阳市智慧矫正中心,并观摩了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演示。

会上,祁阳市、宁远县、东安县、零陵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分类教育、规范执法、队建制改革等工作作经验发言。各县市区、管理区、市经开区分管领导汇报了第四季度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情况。永州市社区矫正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第四季度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情况。

永州全市社区矫正机构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夯实社区矫正工作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多措并举,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第四季度,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088人,累计接收30908人,解矫1069人,累计解矫272423人。无一人因脱管漏管而导致重新违法犯罪,无恶性案件发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自觉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重要节日、重要节点的社区矫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克服困难,提升"智慧矫正"的工作范围;要进一步落实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注重细节,确保社区矫正等工作安全展开;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实现纪律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动全市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云文

编辑:邓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