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届祁阳市委首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华 编辑:胡湘琴 2022-01-11 09:5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华)2021年9月至11月,一届祁阳市委第一轮巡察对茅竹、观音滩、文富市、八宝、龚家坪等5个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其中对44个重点村直接巡察。目前,一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祁阳市领导龚红辉、柏雄文、蒋明明、陈彬、梁军生等参加相关镇的巡察反馈,传达了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被巡察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优化政治生态、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巡察发现,在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还需加强,执行力还需提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一些惠及民生的好事实事推进力度还需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党员教育管理有待加强。

反馈强调,被巡察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标本兼治,抓好巡察整改,以整改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被巡察镇党委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担起主责、抓好主导,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施工员”。其他班子人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积极配合、勤勉担当,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形成整改合力,推动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

反馈要求,对涉及农田水利、教育卫生、道路出行、生产生活镇、村难以解决的,需要市直部门解决的民生方面突出问题,移交有关部门党组,承担相关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一体推动整改落实。要坚决防止搞选择性整改、挂空挡走过场、消极应付、虚假整改、边改边犯。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永州市委、祁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细,真正做到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不断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11/107305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