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次常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2022-01-08 20: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月8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1月7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暨第5次常务(扩大)会议。祁阳市领导柏雄文、蒋明明、卢世强、柏曼红、周贞霖、秦波、梁军生、张学明、唐琳玮、周海平、陈振文、李爱华等出席。

常务会-1.Bmp

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其中要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市场监管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发展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要进一步加大培育市场主体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服务,为市场主体发展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祁阳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指引,进一步补齐全市水利工作的短板弱项,织密织牢“防洪安全网、饮水保障网、用水安全网、河库生态安全网、智慧水利网、移民保障网”。要扩大水利项目建设规模,多渠道筹集资金,争取“十四五”期间全市水利建设投资达100亿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祁阳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会议还就当前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做到开好局、起好步。要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工作执行。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把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要做好安全维稳工作,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加大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防范森林火灾,加大信访矛盾纠纷调处力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通知、会议精神;原则通过了2022年全市春运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调整祁阳城区范围内建筑工程造价最低价格和上调全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祁阳市2022年“一债一策”债务化解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1/08/10724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