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玲军巡河祁水:保护好一河碧水就是保护人民利益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于明 编辑:贺志波 2021-11-25 09:4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于明)11月24日上午,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祁水河市级河长刘玲军巡视祁水河,祁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陪同。刘玲军一行迎水而上,巡察了祁水河下马渡镇枫石铺段、黎家坪镇九龙寺段,重点查访前段省、市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一路巡来,但见河水清清,绿树成荫,一幅人水和谐的生态画卷。

刘玲军对当地政府及时完成省、市交办的废弃船停泊河面、水葫芦蔓延等问题的整改给予了肯定。刘玲军指出祁水河贯穿祁阳北部五镇一街道,是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主要水源,要保护好、利用好;各级河长巡河履职要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对发现问题要即行即改,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对损害河湖的非法行为要坚决抵制、打击,保护好一河碧水就是保护人民利益。同时,巡河发现河面少量漂浮物的问题现场交办祁阳市祁水河的市级河长柏雄文,要求祁水河流域上下游、左右岸的镇村的河道保洁齐抓共管、各尽其责、形成合力,确保河道健康、干净。

祁水又名“小东江”,湘江一级支流,发源于湖南省邵阳市四明山。该河流流经邵阳县、祁东县、祁阳市,祁水总长114公里,流域面积1685平方公里。祁水河多年平均流量23.9立方米每秒,多年平均径流量为7.55亿立方米,常年为Ⅲ类水质。从祁东、祁阳交界的文明铺镇云冲村进入,流经文明铺镇、文富市镇、黎家坪镇、下马渡镇、长虹街道办事处和龙山街道办事处等6个镇(街道),全长67.2公里,流域面积568平方公里,是祁阳市北部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水源。自推行河长制以来,祁阳市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河库管理保护秩序,不断夯实基础工作,持续推动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执法监管等,全力推动河库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有能”“有效”转变,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境内河库生态环境、水体水质、岸线保护进一步提升提质。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于明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