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C0407工作坊开展第二次校本研修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灿 郑雨晴 刘杰 编辑:胡湘琴 2021-11-11 10:2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周灿 郑雨晴 刘杰)11月9日,祁阳市小学数学C0407工作坊围绕“深度学习下小数乘法单元整体教学研究”这一主题,开展第二次校本研修暨研课磨课活动。

本次校本研课磨课活动在祁阳市白水书苑完小、白水镇中心小学、白水完小三个校区同时开展,全坊学员就何蕴芳老师、唐乐老师、赵江平老师的《小数乘法》单元整体教学示范课分组进行学习交流。三位上课老师都十分注重本单元知识的内在联系,根据教学目标大胆对教材进行整合、重组,实现知识背后的数学方法迁移,做到了“教一课、会一类”,真正实现“减负提质”。

在评课议课环节,学员们积极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畅所欲言,研讨气氛浓烈。三位老师根据大家的反馈意见对教学设计进行了修改,对《小数乘法》单元整体教学有了新的思路,力图生成优质课,为下一次集中研修展示做好准备。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本次活动既促进校本研修,又让大家对“双减”政策下提质增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每一位学员都有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同时也为教学工作积蓄了前行的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灿 郑雨晴 刘杰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1/11/10386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