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羊角塘镇|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11 08:5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杨坤)秋冬季是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时段,连日来,祁阳市羊角塘镇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从严开展监管执法,做到重大风险全面管控、重大隐患全面清零,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强化责任、明确任务。羊角塘镇严格落实各单位和村社一把手负责制,镇与各村社、镇直各单位、各经营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形成镇、村、单位三级安全生产工作网络。由镇政府牵头,联合执法大队、派出所、供电所等单位,在全镇辖区内的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行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一批当前表现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乱象,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宣传行动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辖区内利用宣传车、宣传单、微信、网络等多种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法规、消防法规、防火及逃生自救等知识,让群众全知晓、早防范。累计出动宣传车22辆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设立永久性安全警示宣传牌2块,悬挂横幅40余条,做到安全生产宣传全覆盖。

强化管理、消除隐患。抓好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人员的管理,始终保持严抓严管态势,做到隐患发现一处,就地督促整改一处,坚决遏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全镇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镇政府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周通报制度,对高危企业执法全覆盖,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导致重特大事故的典型非法违法企业,要重拳出击、依法严惩;对工作不力、态度不认真的责任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和问责。

截至目前,羊角塘镇排查企业和单位67个,发现安全生产隐患16处,已整改15处,正在整改1处,全镇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