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 祁阳:党员干部聚焦"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建言献策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贺志波 2021-11-05 17: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祁阳融媒体中心 郑宏 陈斌)当前,省委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关注关爱弱势群体"成为热议话题。

在黎家坪镇一所区域性敬老院施工现场,市民政局局长李晓华正在查看工程建设进度。该项目总投资1252.7万元,养老床位150个,能基本满足黎家坪镇、长虹街道办、下马渡镇、文富市镇"三镇一办"辖区内特困供养对象集中供养条件。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李晓华向我们介绍,随着老年人的比例一天一天增高,养老服务需求也在逐步增大,但目前养老服务的机制、设施还不完善,养老护理人员也严重不足,离适老化社会的标准还比较远。建议加快推进市县级农村区域性敬老院建设和改造,整合养老资源、医疗资源、救助资源,提升区域性敬老院托底保障能力,集中托养农村特困、农村低保、低收入家庭的老年人、残疾人,把农村区域性敬老院打造成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新平台。

这几天,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郑振明经过认真思考,准备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建言。郑振明说,残疾人是社会特殊困难群体,祁阳现有持证残疾人2.7万,与一般健全人家庭相比,残疾人家庭承担着治疗、康复和护理等特殊的、长期的、刚性的支出,造成在同样收入水平下,残疾人家庭的实际生活要困难得多。建议当前应重点做好保障和服务两篇文章。一方面是扩大保障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另一方面优化服务,全力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托养及无障碍环境建设,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共同发展,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