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祁阳:党代表就医疗卫生领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陈建民 陶冶 编辑:贺志波 2021-11-06 17: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融媒体中心陈建民 陶冶)医疗卫生事业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问题,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祁阳市党代表聚焦医疗卫生领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直面百姓关切,表达群众期盼。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湖南省不断补齐卫生方面的短板,随着湖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的不断推进,全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也不断提升。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永州市党代表张彩云,作为祁阳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党代表医疗建言-1.jpg

永州市党代表张彩云:我希望继续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群防群控"的疾病防控工作机制,要继续加大公共卫生的建设投入,健全和完善横向到边和纵向到底预防监测网络;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指导广大老百姓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湖南省党代表周勇,曾经是在湖北"战役"40天的"抗疫英雄",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他再一次奔赴前线,来到乡镇卫生院负责疫苗接种保障工作。在乡镇的一年多,他感受到了深化医改带来的好处,但是也深知乡镇卫生院仍存在诸多难题需要破解。


党代表医疗建言-2.jpg

湖南省党代表周勇:我希望大力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切实解决乡村医生的待遇问题,破解人才"引得进留住难"的问题。同时要健全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要注重村级卫生设施建设,加强医生规范化的培训,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陈建民 陶冶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