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暨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工作动态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2021-11-09 09: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

祁阳市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祁阳市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百日大会战行动,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做好重点场所部位和作业环节安全监管,确保岁末年初全市安全生产环境稳定。

一是明任务严考核,市安委办每月通报一批百日大会战成效落后的单位,对问题严重的提请市政府督查室进行通报督办。

二是要抓重点落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

三是查隐患消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常态化检查巡查,对排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形成震慑作用。

四是重宣传提意识。通过流动宣传车、横幅、专栏、LED显示屏等载体和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祁阳市民政局组织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培训

11月3日下午,祁阳市民政局组织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为民政系统开展秋冬季节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围绕火灾“不发生、不扩大、不亡人”的原则,从火灾实际案例出发,剖析了事故发生原因,明确了消防责任人、管理人职责,详细讲解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安全用火用电、风险隐患自查、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还向全体人员现场演示并组织操作了灭火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


大村甸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会战,持续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1月2日,大村甸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安委会成员单位、村两委干部等相关人员召开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部署会。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强执法、防事故为抓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大村甸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领导小组。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台账,对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非煤矿山、机关事业单位、工贸企业、建筑施工及住房安全、森林防火等8个领域开展每日巡查工作。要以执法促整改。对整改到位的进行销号管理,对拒不整改、或到期后仍不整改到位的,依法进行处罚。


八宝镇积极开展百日大会战:把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

八宝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的良好近日,八宝镇应急办联合八宝镇综合执法大队、八宝镇派出所对吉顺建材加工厂、建源混凝土有限公司以及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场所展开了一系列检查,重点查看了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企业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情况;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烟花爆竹存放及消防器材配备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彰显八宝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的决心。

来源:祁阳融媒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