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祁阳:人大代表共话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陈建民 刘继林 陶冶 编辑:贺志波 2021-11-06 17: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融媒体中心 陈建民 刘继林 陶冶)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祁阳各界人大代表踊跃向省党代会建言献策,他们对新时期园区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新期盼。

近年来,湖南绿色发展取得较大成效,绿色制造体系不断完善,发展绿色经济正成为湖南构建新发展格局、融入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永州市人大代表伍玲希望,工业园区加快构建绿色发展体系,以高质量绿色发展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永州市人大代表 伍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们工业园区也应该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引进高新技术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集群,推进园区绿色化、生态化、低碳化建设 ,实现经济环境双赢。

面对日趋激烈的科技竞争和不断涌现的创新趋势,祁阳市人大代表谢永红希望,工业园区聚焦科技创新"一号动能",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创新沃土,让一批批科技含量高的创新型企业迅速成长,推动园区加速转型升级。

祁阳市人大代表 谢永红:我觉得园区要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创新需要的不仅是创意这颗种子,还需要有多种要素聚合形成良性创新的生态,所以园区在创新人才引领、科技金融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要形成一套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让各类主体在人才、资本、平台等全要素链条支撑下大显身手。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陈建民 刘继林 陶冶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