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朝月调研祁阳“少年硅谷”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汪钦 编辑:贺志波 2021-11-05 17: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融媒体中心 汪钦)11月4号,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朝月一行来到祁阳调研"少年硅谷"项目实施和使用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旭、市关工委主任钟上元以及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了解,"少年硅谷"项目是由中国关工委指导、中国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联合各省市关工委实施的公益项目。全国共在一千所中小学校建立了项目教室。对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强化动手能力,促进科学知识及创客文化的普及,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调研组就我市7个"少年硅谷"项目教室使用情况和相关活动做了实地调研,察看了创客教室,详细了解了创意木工坊、3D打印、人工智能项目。并兴致勃勃地现场观摩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调研组对我市的"少年硅谷"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对项目定位准、工作实、有成效。同时也对"少年硅谷"项目教室的使用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要求学校结合学科教学,有效衔接创客"三大项目",培养学生"科技强国、未来有我"的坚定信念,同时,通过"少年硅谷"项目的实施,来激发孩子们科学探索的兴趣,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祁阳素质教育的发展。

当天,永州市关工委还走访了我市23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上助学金23000元。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汪钦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