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一中:教师资格证注册火热进行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2021-10-25 09: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朝晖)近日,祁阳一中积极组织教师进行教师资格证注册工作,截止目前,全校九成以上的老师已经完成网络注册及资料递交。

这是2016年以来的第二次注册,为了确保教师资格证注册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对教师资格证注册的重要性进行了宣讲,对相关流程进行了详细指导。虽然是再次注册,但是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因为它“事关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也是对教师五年以来的师德表现、年度考核和培训情况的一次大检视”,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教育教学,意味着教育行政部门有权终止其聘用合同。师德师风存在问题的老师、年度考核不合格的老师及“培训学时未达到360学时”的老师都将“暂缓注册”。

据悉,本次注册共包括网络注册、档案整理和现场确认三项内容。在网络注册阶段,老师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单位名称填写错误”“照片不合要求”“资料填写五花八门”等,为此,祁阳一中办公室相关同志在教师微信群中反复强调、指导,及时答疑,例如单位的全称“湖南省祁阳市第一中学”,上传了照片处理软件,以“张三”为例,对需要填写的资料进行了“模板展示”。

经过不舍昼夜的奋战,绝大多数老师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信息技术等素养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朝晖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1/10/25/10325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