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打通产销供应链 推动现代化农业提档升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2021-10-13 19:23: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祁阳站记者 陶冶)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本方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途径。近年来祁阳市不断壮大现代农业发展规模,提高现代农业发展质量,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打通农副产品产销供应链,力促农业发展提质增效。

现代化农业-2ok.jpg

在七里桥镇曾家湾村100亩"富硒"黑皮花生迎来了丰收村民们田地里忙着收,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黑皮花生壳硬,味道好,皮呈黑色富含"硒"元素,营养价值高。并且抗旱抗病性强,更易于种植管理,收购价也远高于普通花生。今年以来,曾家湾村以村企合作模式,流转100亩土地种植富硒黑花生,预计总产量达6万斤左右,总产值近40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10万余元,带动村里50多人就业增收。

现代化农业-5ok.jpg

建在“家门口”的东部商贸城增长了村民发展农业的劲头,东部商贸城在产地就近建立集配中心、产地仓储,与多种果蔬、优质粮油等十余处当地生产基地进行渠道对接,签订意向销售协议,保证当地农产品产有所销、需有所出。通过“家门口”这个大仓储、大平台,解决了农产品旺季滞销、淡季缺销的农产品供应短板,提高了农产品商品化处理、错峰销售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