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举办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惠民演出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黄礼军 编辑:贺志波 2021-10-03 10: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迅速贯彻落实永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10月2日,在祁阳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祁阳市文联携手肖家镇委员会和人民政府在九泥村古戏台主办了助力乡村振兴专场惠民演出活动。祁阳市曲艺家协会、音乐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曲艺术协会的艺术家们纷纷走到人民中去,或吹拉弹唱,或轻歌曼舞,为该村村民奉上了一场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

图片1.png

图片2.png

惠民文艺演出在器乐合奏《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拉开帷幕。器乐声时而低婉悠扬,时而高亢激越,犹如天籁之音,引发了九泥村民思想上的强烈共鸣,坚定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必胜信心;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唱《阳光路上》和二重唱《不忘初心》充分挖掘出了红色文化内涵,培育了乡村文明新风尚;祁阳丝弦《祁阳处处竞春光》,唱出了奋发图强的祁阳人,在乡村振兴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迈情怀;九泥村舞蹈队也积极参与表演了《我敬祖国三杯酒》和《家乡美》两个极具地方特色的舞蹈,表达了九泥村民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福和对家乡的深深热爱。

活动当天,骄阳似火,座无虚席,演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大妈情不自禁地说:“这样的演出真不错,让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节目,既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又提升了大家振兴乡村的精、气、神,希望以后这样的惠民演出活动能越来越多。”

祁阳市文联将切实发挥文学艺术家在涵养乡风文明、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九泥村之行后,祁阳市文联还将精心组织文艺家们走进其他的村庄和社区,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培根铸魂,把主旋律、正能量传递给当地的老百姓。

来源:祁阳融媒

作者:黄礼军

编辑:贺志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