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秋云来祁开展消费帮扶专题调研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2021-08-20 19: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祁阳站记者 段晨曦)8月19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永州市委主委、永州市科技局局长魏秋云来祁阳市开展“构建消费帮扶交易扩展长效机制,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陪同调研。

魏秋云调研-1ok.jpg

魏秋云一行先后来到祁阳市扶贫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浯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州农联五色米养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祁阳金穗种养专业合作社、湖南香湖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详细了解了祁阳市乡村产业发展、农产品产销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关于祁阳市乡村产业基本情况和特色农产品开发情况的介绍,认真分析了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各类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力度,利用好祁阳市农产品加工优势,克服规模不大、品牌不响、宣传不广的劣势。要加强商业宣传,发挥好物流平台流通作用,做强做全产业链。要做好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基地建设工作,培养一支高素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进一步打通消费、流通、生产等环节的痛点堵点难点,推动消费帮扶形成全社会参与格局,促进消费帮扶更加规范、有序、长效发展。

魏秋云充分肯定了祁阳市消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引导消费帮扶从政府采购走向市场选择,借助互联网平台,抓住数字化带来的产业转型及产业融合发展的趋势,打通乡村产业全流程创新链,构建消费帮扶长效机制,畅通内外循环,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