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四式并举”打好疫苗接种硬仗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周祥云 2021-08-19 10: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祁阳市紧盯“全员接种、全面清零”目标,坚持“四式并举”,全力以赴打好疫苗接种“硬仗”,筑牢免疫屏障。截止2021年8月17日,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总剂次970587剂次,其中14号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仅4天时间18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51504剂次,第一剂完成率上升8.17%。

一、开展“立体式”宣传,确保“无死角”。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乡村广播、抖音视频、电视飞播、微信群、宣传车和发放《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上门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宣传新冠病毒疫苗对保护健康的积极作用和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形成强大宣传攻势。同时,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流程、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共发放宣传单和《致全市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各10余万张,悬挂横幅1000余条。

二、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无遗漏”。推行“三查二有一公示”工作法(逐幢排查、逐户筛查、逐人检查;幢(组)有台帐、户户有台帐;以幢(组)为单元张贴疫苗接种公示栏,以户为单位张贴公示牌。联系镇(街道)的市领导组织联系村(社区)的科级干部,以镇(街道)、村(社区)、组(小区)为单位,扎实开展“地毯式”摸排,逐人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核查统计辖区内常住人口已接种、未接种人数,建立全面准确的工作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三、开展“保姆式”服务,确保“无缝隙”。组织车辆免费接送群众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引导。合理布局疫苗接种门诊功能分区,做好通风、清洁、消毒工作,抓好防暑降温,营造安全、卫生、整洁、舒适的接种环境。增设接种点,配足配齐人员设备,加强人员业务培训,组建不良反应处置和医疗救治组。组织2台流动接种车,为接种路程远、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四、开展“拉网式”督查,确保“无盲区”。成立12个督查小组,实现全市560个村(社区)督查全覆盖。按照“一天一督查、一汇总、一通报”的要求,各督查小组每天将督查情况及时汇总到市防控办,市防控办每天进行通报。书记、市长每天晚上8:00定期在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了解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调度各镇(街道)工作,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接种任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