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监局:加强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 筑牢市民安全用餐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2021-08-18 20: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8日讯(祁阳站记者 陶冶)祁阳市监局在积极做好餐饮店、食品店等公众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做实做细网络订餐平台的防控措施,为市民安全用餐筑牢防线。

市监局-1.jpg

在美团外卖祁阳站点,市场监督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组织美团骑手们进行防疫知识的培训。近段时间,针对群众比较关注的外卖平台疫情防控工作,祁阳市场监督部门组织执法人员不定期到城区的"美团""饿了么"等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检查和组织培训,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美团外卖祁阳站在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日常培训的同时,坚持从细节入手,要求骑手每天都要对外卖餐箱、交通工具进行清洁消毒,督促外卖骑手做好送餐过程的安全防控。

美团外卖祁阳站点负责人:欧阳振涛

在餐品的配送过程中,全程使用食品封签,确保餐品在送达用户手里之前是没有污染过的,在餐品送到用户手里的时候,选择无接触配送这种模式,尽量减少员工与客户的接触。

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每个餐饮店都要求设立门岗,顾客必须登记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店用餐。从业人员则必须持有健康证、接受疫苗接种后凭健康码方可上岗。通过严密布控和现场督查,截至目前,祁阳已有2家餐饮店因防控措施不到位而被勒令停业整顿。在市场监督部门严格管理和督促下,全市餐饮业疫情防控措施已经日趋成熟并走向常态化。

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勇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切实抓好所分管的餐饮、药店、食品店、冷链以及网络订餐平台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领导靠前指挥,全员责任上岗,不断织密、织牢防控网,牢牢守住安全线。在这里,我也真诚呼吁广大经营者:积极主动搞好疫苗接种、落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陶冶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