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党代会 提升执行力】金箭公司:小巨人企业“点石成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陶冶 编辑:周祥云 2021-08-17 20: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祁阳站记者 谭俊杰 陈建民 陶冶)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战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纳米碳酸钙生产和研发中。经过17年的持续攻关,先后攻克了20纳米高端纳米碳酸钙常温下的量产技术,让普通的石灰石变成"高尖精"的新材料。

主持人:唐敏慧

我手上拿的是20纳米粒径的碳酸钙,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用自主设计的先进工艺专业生产20-100纳米粒径的多款碳酸钙产品,广泛应用于5G、地铁、家电、电子、汽车等诸多领域。

在一栋栋看似普通的厂房里,石灰石原材料经过一番神奇的加工后转化成高精尖产品——纳米碳酸钙。纳米碳酸钙是运用纳米技术加工发展而成的一种新型轻质碳酸钙产品,粒径通常在20-100 nm之间。而这么高精尖的材料,最关键的技术却藏在一个个大罐子里。17年来,金箭公司对生产工艺进行了20余次的技改升级,实现了生产设备的自主研发、设计和完善。这些大罐子就是核心技术所在,原始的石灰石在这里完成了业内无法实现的陈化、均化、活化工艺三位一体化生产。

金箭-3.jpg

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美

我们同行业当中生产纳米碳酸钙它需要陈化、活化和碳化,但是这个它需要三次的生产工艺,但是我们只需要一次,一次合成,这就是我们的核心技术,降低了生产成本又降低了固定资产的投入。

自成立以来,金箭公司毫不犹豫地把资金投入到科技创新和企业的扩大再生产上,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常温法纳米级碳酸钙生产工艺"发明专利技术,突破了西方国家粒径、晶型控制和生产工艺的技术限制,实现了常温下20-100纳米碳酸钙的量产,解决了密封材料起泡、易老化、抗流挂等难题。

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美

自主研发的一种常温法纳米碳酸钙生产工艺,生产出来的产品不仅品质优,而且各方面性能填补了国内不能生产高端纳米碳酸钙的空白,解决了"卡脖子"问题。

与国内外同行对比,金箭公司工艺技术领先、产品质量更优,市场需求量随之日益增长,即使满负荷生产,产品还是供不应求。去年11月,公司投资6000万元,新扩建年产3万吨改性新型纳米碳酸钙生产线一条,可新增产值3亿元,预计今年10月将正式投产。

湖南金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美

我们现在的产品因为品质在国内是做得最好的,所以我们的产品是供不应求,这三万吨生产线建成以后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它在市场的占有率又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过多年的艰苦拼搏,金箭公司站上了国内行业技术的制高点,去年成为永州市首批被工信部评为专精特新的2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今年5月正式被列入工信部第一批重点支持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目前永州市首批获得这项殊荣的唯一一家企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陶冶

编辑:周祥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